close



一樣的工作日,八點多下了班,帶著一身疲累回到了家,
像往常一樣先褪去身上髒兮兮的工作服,此刻的自己感覺到好累好累,
不自覺的倒在床上,就失去了意識。


知道他出新書已經好幾個禮拜了,但工作的關係一直都沒有去書店,
有天那一股衝動到來,就立刻帶著錢去把它換回來,聽說有塑膠殼的限量版,
可是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,應該是賣完了吧!
結果在書店看到傻眼,難道他的書已經不賣了嗎?一堆都是塑膠殼裝的,
從裡面選出一本幸運的幫它贖身。


但是自從它跟我回到家之後就被我放在書桌的一角,就像妃子失寵一樣,
連正眼都沒在瞧過它一遍,朋友也不下數次的問我:好看嗎?
而我才會想起它還被塑膠膜包的好好的,還沒拆封。


十二點,我從睡夢中醒來,走回到自己的房間,開了電腦、開了冷氣,
或許我真的累了,才會突然的倒地不起,
連上MSN,習慣的看看有多少小綠人在,不過想看到的小綠人不在,
一樣安靜的MSN,或許這是便利科技下的科技寂寞吧!

我&書
無意識的拿起這本我捨不得拆封的書,看書並不難,難的是我會一口氣把它看完,
然後會有很多感覺被它牽引出來,而往往這都是悲傷的感覺,在還沒拆封之前我就知道了,
無意識的我還是拆開了它,拿掉塑膠膜,把他從塑膠殼中取出,
開始翻開了一頁頁的悲傷與一夜夜的思念。

夏日之詩
我喜歡故事,而他的書都是故事,所以我看他的書,也承接他所帶來的悲傷。
書中提到:
靈魂就像一塊蛋糕,四四方方的。
你愛過一個人,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,就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。
如果他也愛你,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,像是給你一小片 蛋糕。
這一來一往之間,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,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的。
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,那麼你的靈魂,就會出現缺口。
因為已經給出去的靈魂,永遠要不回來了。

所以我們都是靈魂有缺口的小綠人吧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