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部我看了N次的電影,我不計較付出了多少錢,但我享受它帶給我的空間,

導演說:他拍這部電影是要給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看的,要告訴他們別被挫折打倒了,

來激勵這些台灣的青年們,或許導演本身也是沒被打倒的寫照吧!

 

這部電影的劇本、台詞有很多值得我們細細品味,而我也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感覺。

 

 

「我操你... 我操你媽的台北!」

這句台詞其實很多人不懂,剛開始就來句髒話都會覺得很莫名奇妙,

也很多人納悶,他騎車要去哪裡,或許要看過兩遍以上才能深刻的體會出,

這句話的意義,也有人說,這一定要住過台北的人才能更有體會,

當他怒砸吉他並甩頭離開這讓他失望的地方,何嘗不是我們在職場上,

因為不順不公平而甩頭就走的模樣嗎?但是更強烈的,是這不順的東西,

卻是他的最愛,想想看,如果你拚了命去追求去努力的東西,最後卻是傷你最深的,

你砸爛的力道、髒話的分貝,一定不會比他小,這也是貫穿全片的靈魂,

是我也不會甘心只當一個郵差,即使失敗至極,還是要全力的爬起來,

因為這是你所愛的,是你所追求的,也是貫穿你一生的靈魂。

 

 

當然台詞不會只有一句,今天就先這句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