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
上禮拜接到一通電話,當時我還在站在一台大卡車的引擎上,由於環境吵雜,
所以我要她直接寄信到我信箱,竹科一間網路設備的OEM公司邀我去面試,
老實說我擺了兩天才在他第二通留言下,去開了信箱= =
之後又花了兩天才回覆她,和她約了星期一去面試。

這天我8點多起床,老實說我東西都準備好了,但是還不知道要怎麼去新竹,
下午兩點要面試,早上還在想辦法找車去,問了和欣、阿囉哈、統聯,
只有統聯有停竹科,其他兩間是停新竹交流道,查了一下UrMap大概差2公里多,
所以我就決定搭和欣,因為當兵時都搭和欣,坐起來比較舒服還有電影看,
不過票價似乎漲價了,高雄到新竹要630元(大失血)= =

為了這個面試還特地去買了件襯衫、褲子和一雙鞋,再搭上之前在遠百買的外套,
看起來正式多了,以前都是T恤+牛仔褲。

坐上車已經10:25了,以之前當兵的經驗到桃園大約是三個半小時,這次是到新竹,
應該三小時就會到了,沒想到沒車的高速公路,司機居然開的很慢到新竹已經13:40了,
還好坐計程車進園區公司才花了不到10分鐘,趕上了兩點面試。

一開始人事部的小姐先給我寫了兩張測驗卷,一張專業、一張英文,拿到測驗卷時,
我的頭開始暈了,眼睛裡有漩渦,這些東西怎麼好像上輩子讀的了,我實在寫不出什麼所以然來,
一個小時後,我只能面有難色的遞回考卷,告訴她,這些東西實在離我有點距離了,
意思就是我不會寫,一會兒,研發部的主管來幫我面試,一開始問我問題,我也不太會,
所以他就改成和我閒聊,當然主題圍繞在公司產品以及一些相關技術的應用,
這個我就行了,就把我懂的搬出來和他聊,之後他開始介紹公司設計團隊的作業流程,
此刻我在想,我表現的並不好,考試也不會寫,應該差不多可以把我打發走了吧!
沒想到他講更多,大多著重在工作內容上,感覺我好像是去上課的,
最後是換人事部的小姐來,和我講了一些細節,連停車位都提了,一直到五點多才結束,
之後我又循原路,計程車-和欣客運回到高雄已經是九點半了,我才發覺我餓了,
因為沒吃午餐也沒吃晚餐> <

結算
花費:衣服褲子1240+鞋子2040+外套2600+和欣客運630x2+計程車115+110+咖啡30=7395元(大失血= =)
費時:來回坐車7.5小時+面試時間3.5小時=11小時(一日遊,有夠趕)

結論
雖然花了不少錢也花了很多時間,但是也獲益良多,至於錄取與否就順其自然吧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